第A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宁波财经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投身各地防疫工作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贾凯 汪淅锋)寒假期间,宁波财经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返回居住地,在遵守当地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响应政府、社区的号召,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城市到农村,从社区到街道,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在寒风中执勤,他们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政策……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19物流2班刘维家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一回家就看到老家正在开展“热血男儿、铿锵玫瑰,家乡振兴建设有我”志愿者服务活动,她二话不说就报名参加。

    刘维的工作是挨家挨户搜集外出返乡人员的外出地点,返乡时间,返乡后是否做过核酸检测等信息,同时宣传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因为是农村,村民们居住地点不是很集中,贵州的冬天阴冷,一天奔波在外的她常常冻得瑟瑟发抖。“在家乡需要的时候,我没有选择退缩。”这是刘维连续第二年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她说,相对于去年,今年政府举措更加有力,防控效果明显,老百姓的配合度也高了很多。

    19国贸3班的季澄是建德市人,返乡后他主动与当地社区联系,参加志愿服务。季澄被安排在当地市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白天负责测温亮码,晚上则走访各家各户。“有一些老人不会使用健康码,无法进入市场,我就手把手地教会他们。”除此之外,季澄还要进行防疫宣传与入户登记,以便帮助社区更好地开展工作,“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

    20物流1班赵郑超的家乡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在这次防疫志愿工作中,主要负责卡点排查工作,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走街串巷进行入户登记排查。“北方的冬天,室外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时间一长就冻得受不了,有时候实在太冷了就跺跺脚,跳几下。”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赵郑超对防疫人员的不易与艰辛体会更加深刻。

    他们是宁波财经学院众多投身家乡志愿防疫工作的大学生的缩影。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做到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