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字丰碑上 有你的名字

——献给在脱贫攻坚战场牺牲的英烈


全文请扫二维码

    

    

    

    

    

    

    历史将铭记,这个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

    8年间,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全国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祖国将铭记,这些用热血诠释信仰的英烈——

    8年间,累计30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和数百万名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截至2020年7月底,1500多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人民将铭记,这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战役——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爱护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强调要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流血牺牲者流芳。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各地从生活、健康、安全等方面持续加强保障,对牺牲干部的家属及时给予抚恤慰问。

    改天换地,以身许国。岁月会模糊记忆,但你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坚实的土地,永远活在百姓的心里。

    昨天,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无字丰碑上 有你的名字——献给在脱贫攻坚战场牺牲的英烈》,全文分四部分:(一)脱贫的日子,却没有了你;(二)最后的气力,也要留在这特殊的战场;(三)生命的绝响,迸发信仰的力量;(四)梦里盼你,回咱家乡看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