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民健身地方立法,喊你“燃烧卡路里”

    

    

    记者 张昊 

    

    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受到广泛关注的《宁波市全民健身条例(草案)》提请审议。今天的闭幕会上将进行表决。

    体育强国的基础在群众体育,呼之欲出的全民健身条例,正是宁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题中之义。

    在宁波,市民的体育热情日渐高涨,健身意识越来越强。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越来越多的市民以“燃烧卡路里”的方式与家人一起过节。市体育发展中心、鄞州网球中心、宁波奥体中心等场馆人气爆棚,243条登山步道上满是健身锻炼的市民。冰雪运动成为新宠,奉化商量岗滑雪场春节游客突破3万人。

    如何更好满足人民健身需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如吴杰代表的《关于推进宁波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建议》、易鹤代表的《关于改善健身场地及设施的建议》、张国成委员提出的《关于优化城市体育公园运营管理的建议》。

    代表委员们表示,针对全民健身进行地方立法,将为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供法律保障。这部条例汇聚了立法机关、行政部门以及社会各个方面的智慧,将有力促进宁波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提高市民健康水平。

    春暖花开,万物勃发,期待有更多的宁波市民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品味生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