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促进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

市政协委员 陈海英

    

    

    

    记者 王 佳

    

    【关键词】社会组织

    

    截至2020年底,全市依法登记法人社会组织9900余家。按每个机构平均8名专职人员计算,至少有近8万名的从业人员。除公益慈善类组织按相关规定可以减免所得税外,多数社会组织参照中小微企业纳税和承担相关责任,为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出台了众多支持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措施。市政协委员陈海英在调研中发现,作为与企业同等法人主体的社会组织,因众多政策中未明确社会组织而没能享受这些政策。

    陈海英委员建议,相关部门在下一步出台相关支持性政策时,应意识到现代社会还有一个业态——社会组织,他们也在为社会稳定、发展、进步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文件政策中明确社会组织参照执行,实行同等条件下同等待遇,比如社会组织接受职业院校在校学生顶岗实习、新招用毕业2年内首次来甬就业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同等享受各类奖励和补贴,支持符合相应条件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在职攻读研究生等,促进我市社会组织健康稳定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