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两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美味的土特产为宁波代言

    

    

    

    记 者 张 昊

    奉化区委报道组 严世君

    

    【人物名片】

    傅平均 市人大代表,奉化区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代表故事】

    “今年春节,每天来滕头旅游休闲的游客超过一万人次,游客们喜欢在美食园吃什么,在特产馆带走什么土特产,这是我一直盯着的事情。”春节期间,傅平均代表每天在村里蹲守着,不时出去和游客交流。长假一结束,他仔细查看滕头文旅公司报送上来的数据,分析游客们对于玩、吃、购的需求变化。

    为了推广“舌尖上的宁波”,让宁波农民的土特产能卖个好价钱,傅平均代表操碎了心,近年来,他打出了系列组合拳,助力宁波土特产销售。

    芋艿头是宁波奉化的名优农特产。他发挥滕头生态酒店的连锁优势,要求每家酒店要把芋艿头的做法研究透彻,做成酒店的招牌菜,随着清蒸芋头、芋头酱等菜式的推出,芋头成为酒店的热门菜肴,4家生态酒店每年5万公斤的采购量也解决了芋农们的后顾之忧。

    去年5月,他还联系奉化区总工会,在滕头举办了几期直播带货培训班,奉化各地的100多名年轻农民参加了培训。经过现场培训和实战训练,不少受训的年轻人开始找到了镜头感,水蜜桃、桃胶、油焖笋等土特产销量明显上升。

    傅平均代表说,《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昨天正式发布了,这是21世纪以来第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这里面就提出,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建议宁波要加大土特产产业的培育,让“舌尖上的宁波”为宁波代言,带动更多就业,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两会感言】

    我来自基层农村,乡亲们的幸福就是我的最大追求,我要尽自己的力量,为乡村振兴和村民共同富裕竭尽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