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人民群众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镇海“1618”行动吹响 城市品质提升“攻坚号”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镇海区委报道组倪寅初 通讯员郑修站)城市品质就是竞争力、幸福感、美誉度。新春伊始,镇海区正式启动实施“1618”行动计划,吹响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形象和品质的“攻坚号”,努力争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先行示范区。

    围绕建设具有镇海辨识度的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先行示范区这1个目标,镇海锚定核心功能、品牌特色、生活品质、交通系统、生态环境、治理体系6大提升方向,将通过提升城市能级、打造城市客厅、彰显文化底蕴等18项具体任务,推进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促进“人、城、产”良性互动,努力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城市建设的显著变化、收获到城市发展的更多便利和实惠。

    “以18项任务中的提升城市能级为例,镇海将强化统筹各功能板块的联动,整合资源、互补优势。同时,全力推进中石化新材料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积极建设高级别城市功能载体,有效提升城市功能承载力,助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区建设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围绕“1618”行动计划,镇海将成立城乡品质建设提升领导小组,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加大政策倾斜、要素保障力度。同时,抽调力量组建工作专班,负责城市品质提升整体谋划、重大决策参谋、督查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统领全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力争实现“一年打基础、三年出形象、五年争一流”,打造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家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