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开展“5省8城”劳务协作

首批接回252名外来务工人员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陈珊珊)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22日晚上10时,5辆载着252名陕西柞水籍务工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宁海高速路口。252名务工人员有序测量体温,领取开工暖心物资。

    “专车返岗不用我们花一分钱,还特别方便,马上就能到厂里上班了!”已在宁海工作多年的蔡雍惠提着刚发放的崭新被褥高兴地说,“一下车就有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心里真是暖暖的!”

    笔者了解到,这是宁海县人社局与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动开展“5省8城”劳务协作接返员工的第一支小分队顺利返程。为抢抓招工时机,正月初五以来,宁海县人社局就联动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先后派出10支劳务协作小分队,奔赴陕西、湖北、贵州等省进行劳务对接,开展系列招工引才活动,并利用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形式在劳务输出地举办宁海企业专场招聘会,实现信息互联、岗位互通,全力开辟企业招工用工“第二战场”。

    据统计,宁海春节期间外省务工人员留岗率近55%,比去年同期提高20多个百分点。但随着节后企业开复工进度的加快,各企业用人需求也逐步凸显。为此,宁海县推出“智汇宁海”新春引才月活动暨“优工优才在宁海”助企招工招聘行动,开展招工稳岗“春风行动”,打出精准招聘、员工返岗、劳务协作、余缺调剂、惠企政策五大专项行动“组合拳”,着力缓解企业用工紧缺问题。据宁海县人社局就业与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吴降霖介绍,这次252名员工安排到得力、震裕、太中等企业。

    近期,宁海县10支劳务协作小分队将陆续出发,接回3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