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获全国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返甬

“这份荣誉属于爱心城市宁波”

    

    

    

    

    

    

    记者 孔锡成 吴冠夏

    见习记者 苟雯

    

    2021年2月25日,宁波获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载誉归来,将这份荣誉从人民大会堂带到了宁波。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何国强说:“这份荣誉属于我们爱心城市宁波,属于我们所有大气、慷慨、务实的600万宁波老百姓。”字里行间体现的是宁波这座城市为扶贫事业所付出的努力。自2018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宁波这座城市累计实施帮扶项目645个,惠及贫困人口46.35万人次,全市消费扶贫额度累计突破28.22亿元,累计动员社会各界捐赠帮扶款物55475万元,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交出了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高分答卷,为书写人类反贫困史上的奇迹贡献了宁波智慧和宁波力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慈溪市教育局职成教教研室副主任黄百央心里还挂念着凤凰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她说:“真的想去黔西南州再看一看,此时此刻,我想我的荣誉也属于黔西南州,属于参与脱贫攻坚的每一个人。”

    来自宁波的扶贫工作者在扶贫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多年,终于在这一刻为自己的扶贫工作写下了最好的注脚。而展望未来,宁波帮扶的脚步也不会停止。“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要去巩固取得的成果,同时为全面小康尽自己绵薄之力。”安龙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永君说。

    宁波市就业管理中心获得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集体代表钱义林说:“成绩已经属于过去,接下来我们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接受新的任务、迎接新的挑战、争取新的胜利。”

    在前方,“推动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的新“战场”也已经开辟。何国强表示,接下来根据有关工作部署,他和战友们将要奔赴四川。新的“战场”也是新的挑战,助力对口地区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深度、难度和广度不亚于脱贫攻坚,未来将用更多更实的举措、拿出更大的力气,把助力乡村振兴的这篇大文章谋划好、实施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