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2月21日在宁波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


裘东耀作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王鹏 摄)

    

    

    

    

    

    

    市长 裘东耀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回顾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视察,第一站来到宁波,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为浙江、宁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战略方向。一年来,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争先创优和“六争攻坚”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408.7亿元,比上年增长3.3%;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10.8亿元,增长2.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68008元和39132元,分别增长4.8%和6.8%,10个民生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11.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2872万标箱,分别增长4.7%和4.3%。获批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高分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第11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一年来,我们坚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在非常之时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努力在大战大考之年交出高分答卷。

    (一)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成果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迅速出台疫情防控12条和新10条等举措,集中开展入户排查行动,精准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机制,创新实施“甬行码”动态管控、发热病人全周期管理、重点人员小周期滚动排查,全力救治患者,迅速有效控制疫情。积极做好防疫物资生产和调拨供应,口罩日产量由疫情之初的15万只,1个月内提高到200万只。派出318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武汉等地抗疫。30天实现本地确诊病例“零新增”,49天实现157例本地确诊病例“清零”,【下转第4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