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2月2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民生实事干实、干好、干优

    

    

    卢玉春

    

    在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投票选出了2021年宁波市10件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就业创业服务、公共教育事业、医疗卫生服务、文化体育事业、养老托幼服务、公共安全保障、城市宜居环境等领域。

    民生实事,是每年“两会”的重头戏之一。市民看民生实事,更多期待政府部门把它干实、干好、干优。

    实事干实。既然是实事,那就需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实,就是质量要响当当,做到事后市民少抱怨、多肯定。实,就是进度能把控,不讲任何不利因素,如期交出市民认可的“成绩单”。

    实事干好。既然“干什么”要问需于民,那“怎么干”更要问计于民。走好群众路线,是干好民生实事的最佳途径。多听市民意见建议,多从市民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争取民生实事以“最大公约数”惠及广大市民。

    实事干优。既然每年“两会”都推出民生实事,那就把它干成方案最优、路径最优、效果最优的民生实事,形成一批可总结、可复制、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一句话,把民生实事干实、干好、干优,就是要使之成为市民的放心工程、暖心工程和点赞工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