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甬两关发布22条举措

支持宁波舟山港 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宁波海关关员对货物进行现场监管。(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周力 戴泠)“以前我们从湖州启运经乍浦到宁波换装大船出口,需要在湖州和乍浦分别办理海关手续,整体成本比较高,现在我们可以在‘单一窗口’办理全程通关手续,公司业务有望实现20%至30%的增长。”日前,杭甬两关共同发布了22条支持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建设的举措,宁波东南物流集团副总经理甄闯心潮澎湃。在他看来,这些举措能帮助企业在牛年“再添一把火”。

    据了解,杭州海关和宁波海关此次出台的支持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22条举措,共涉及12方面,包括构建杭甬两关一体化监管格局、支持自贸试验区扩区发展、强化通关协作压缩通关时间、支持支线港口和内河港口发展、支持全省出口市场采购贸易发展等。

    令甄闯最具获得感的,正是杭甬两关关于支持支线港口和内河港口发展方面的举措。

    杭甬两关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以“简手续”“缩流程”为工作发力点和努力方向,持续简化转关监管模式,以支持支线港口和内河港口发展。尤其对需要水路多次中转的货物,允许企业一次办理全程转关手续,并全面实施转关审放自动化,助力温州、嘉兴、台州等沿海支线港口和杭州、湖州等内河港口发展,共同打造省内“一体两翼多联”运输格局。

    下一步,杭州海关、宁波海关将重点通过加强两关执法合作、监管风险联防联控,进一步构建杭甬两关一体化监管格局,支持自贸试验区扩区发展,强化通关协作压缩通关时间,支持海河联运等多式联运业务发展,促进全省外贸新业态持续健康发展,助推宁波舟山港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强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