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江六岸书城南地块 绿化景观工程开工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三江六岸书城南地块绿化景观工程建设于上月底正式拉开序幕。

    三江六岸书城南地块绿化景观工程位于鄞州区,西临甬江、东界江东北路、南抵甬江大桥、北至宁波书城。工程建设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8370平方米。工程将配套建设公园附属用房,新建2层地下停车场(设机动车停车位174个)。为了三江六岸整体风貌的协调,新增绿化1.07万平方米,保留绿化约3000平方米,栽植香樟、广玉兰等乡土树种,搭配红叶石楠、红继木等灌木。附属配套工程将新建全长约70米的防洪堤。

    工程通过对公共空间进行功能优化,在场地内新建慢跑骑行道,与原滨江慢跑骑行道连通,给市民带来更好的休闲体验。同时塑造建筑和植被形态,将书香文化和场地特色有机融入空间组织,以增强人流吸引力,提升区块活力。此外,工程建设将融入海绵理念,道路选用透水材质,达成功能与生态的多重承载空间。

    工程预计2022年下半年建成,届时将成为滨江休闲活动的亮点,为滨江绿廊锦上添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