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凌晨落水呼救 民警消防联合救援

    

    

    见习记者 孙雨萱

    通讯员  王 董 张 雯

    

    余姚市阳明派出所、凤山派出所和消防救援大队近日接到群众报警,称联盟桥下的中江里有人喊救命。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当时已是凌晨3点左右,民警发现一名女子身处联盟桥东南侧紧靠河岸的水中,双手抱着河岸的排水管,在不停地抽泣。

    落水女子已经在水中待了一段时间,体力消耗严重,摇摇欲坠,支撑困难。救援人员为了稳住女子身体,确保她不被河水冲走,便一边向女子抛出绑了绳子的救生圈,一边为女子加油鼓劲:“快抓住救生圈,坚持一下,我们很快来救你。”看到落水女子慌乱地将救生圈套在自己身上,救援人员暂时松了一口气。

    河岸有近2米的高度,救援人员无法将该女子直接拉上岸,女子也无法凭自己的力气爬上来。当时河水的温度极低,考虑到再不将女子救出,恐其有生命危险,消防抢险救援班长决定下河救人。

    该班长做好安全措施后,便拿着一条救援绳,跳进河里,迅速向女子靠拢,并将救援绳绑在女子身上。随着一声“往上拉”的口令,岸边的救援人员一起用力拉绳子。半个小时后,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事后了解,落水女子姓刘,今年18岁,两天前刚和男友一起从贵州来姚务工。当晚,小刘和几个朋友一起吃了夜宵、喝了酒,坐在桥沿打电话,不知怎么回事就掉了下去。掉下河的瞬间,小刘就清醒过来,从没游过泳的她,用尽力气从河中心游到岸边,发现河岸太高自己爬不上去,只能抱着排水管大声呼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