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3项户籍业务昨起“圈内通办”

可在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四市范围内任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吴幸艳)昨天,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四地公安机关正式推出三大类33项户籍业务都市区内通办的便民举措。上午8时30分,来自台州的何女士成为宁波地区的首位受益者。她在海曙户证中心提交申请后不到半个小时,户籍信息变更便顺利办妥。“我不用为此专程回一趟台州,新政非常好!”何女士开心地说。

    去年4月,宁波江北与舟山普陀两区在全省率先试点部分户籍业务跨市通办;去年10月起,甬舟两地正式实施户籍业务跨市通办。

    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民生“关键小事”,从昨天开始,户籍业务通办范围再次扩大。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在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四市范围内任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三大类33项业务,占所有户籍业务的70%。其中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等4项业务为即审即办类;居民户口簿换领、补领等26项业务为流转办理类,受理地窗口在申请受理提交后,数据通过常口平台发送至户籍地公安窗口,按规定在30分钟内作出审核意见;市区外夫妻投靠落户(限城镇区)等3项业务为流转审批类,因涉及的审批环节相应多,根据各事项的承诺确定审批时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