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彭佳学在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实举措最有力行动抓好整改 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政治答卷

裘东耀主持 余红艺徐宇宁出席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昨天下午,市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小组组长彭佳学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坚决完成好巡视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政治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区县(市)、开发园区设分会场。裘东耀主持,余红艺、徐宇宁出席。施惠芳就《中共宁波市委关于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作说明,北仑区、鄞州区、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彭佳学强调,要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工作,使巡视整改的过程成为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成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过程。要从勇担使命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前列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开展的能力提升“六大行动”,奋力交出我市以整改促发展的“七张高分答卷”。要从人民至上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巡视整改工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要从自我革命的高度认识和把握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向危害党的肌体健康、影响宁波政治生态的问题宣战,扶正祛邪、激浊扬清,努力在巡视整改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彭佳学强调,要始终坚持“四个融入”,以最严实的举措抓紧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窗口”意识、“窗口”标准、“窗口”担当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宁波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找准宁波在全国全省大局中的功能定位,建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长效机制,唱好“双城记”,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通机制,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推动思想大洗礼、作风大改进、效率大提升、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

    彭佳学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最有力的行动交出巡视整改的高分报表。要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全市“一盘棋”,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等落到实处,做到靶向施策、强力突破。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整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省委“七张清单”问题、上级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自身检视剖析问题,强化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紧密结合起来。要保证整改质效,规范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标准、具体要求,形成数字化闭环管控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整体智治,运用数字化改革的理念、方式、工具、机制,做好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严明纪律规矩,开列整改负面清单,把整改工作纳入绩效考评,加强对整改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全周期的监督、检查、把关,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要提高巡察工作水平,认真学习借鉴中央巡视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实现迭代升级,使巡察的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