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派推出“建党百年·宁波百人百事”特别专题

    

    

    本报讯(记者张昊)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征程。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今天,人们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社科联)与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昨起携手推出特别报道,通过甬派客户端开设“建党百年·宁波百人百事”专题页面,充分解读和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宁波元素”和“红色基因”,讲好宁波故事,传承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前行,推动在宁波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风起云涌、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宁波这片红色热土上,无数的革命志士为救民族于危亡,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宁波各行各业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优秀人物和先进事迹。此次,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组建了由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宁波市档案馆等部门和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参加的课题组,梳理和总结建党百年来对宁波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人物和事迹,挖掘和提炼建党百年来在宁波地方出现过的具有历史性、标志性意义的重大事件,以铭记历史、启迪未来,助推开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伟大进程。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推出“建党百年·宁波百人百事”特别专题,就是梳理总结中国共产党在宁波的发展历史,还原百年风云际会,激发直抵人心的震撼力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引导激励宁波干部群众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不懈奋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