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合300多支志愿者团队力量

海曙西门街道打造公益集结地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励彤 周秉)昨天,在海曙区西门街道翠南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活动举行。除了修剪刀、理疗、理发等便民服务,社区还邀请了来自街道文联的书法家现场书写作品送给居民。

    “以前我们举办活动时,都是各团队独自策划,时间一久,思维难免受限。本次活动是各个志愿者团队成员一起参与,以公益集结地为驻点,不仅策划队伍壮大,活动内容也更丰富有趣,在便利群众的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文化氛围,居民都很开心。”翠南社区党委书记何葵芬表示。

    西门街道作为一个典型的中心城区居住型街道,常住人口8万余人中,60岁以上中老年人口占比高达50%。如何在有限的人力下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引导居民互帮互助是西门街道长期探索的课题。

    西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街道已拥有各类专业志愿服务团队以及由居民组成的志愿者团队300余支,街道第一时间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号召,将原先由党员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青团、妇联、残联、文联、计生协会等组织机构分散推进的公益项目,按照“暖心”“助残”“文艺”等项目重新归类,重新整合辖区内部公益力量,打造翠柏里公益集结地。

    据悉,翠柏里公益集结地以欧尚区域为中心点位,以翠柏路为主线,沿线社区、共建单位为区面,以点带面辐射有效公益力量,吹响西门街道公益号角。

    目前,西门街道已围绕沿线社区(翠南社区、翠中社区、汪弄社区、文化社区)资源联动推出“善行翠南”“爱心翠中”“民族汪弄”“慈孝文化”四大品牌项目。

    未来,翠柏里公益集结地将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群团组织与社会组织之间双向互动,由“单兵种”模式和“一股独大”向“集团军”模式和“公益多维”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