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太倒地昏迷 成校老师毫不犹豫救人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徐鸿鑫

    

    前天上午,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路面十分湿滑,宁海县深甽成校的高裕老师正在停车,突然看到车窗前一个红影闪过,他下车一看,见到了惊人的一幕:一位老太太脚朝上、头朝下摔倒在台阶上,那一闪而过的影子原来是她手中拎的一个红色杂物袋,东西撒落一地。

    高老师急忙上前呼叫,但老人已经昏迷,不省人事。根据急救知识,高老师赶紧把老人抱起,放平她的头部和手脚,同时请经过的路人拨打120电话,救护车马上到达现场,把老人紧急送往就近的医院。经过了解,老人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并伴有中风。她是在上台阶时后仰倒地的,目前经过及时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有人问高裕,对“老人摔倒能不能扶”这个敏感事件,当时怎么就没有顾虑,毫不犹豫出手相救?他坦诚地说:“我当时想也没想这个问题,我总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老人倒在台阶上视若无睹吧,救人是本能,见死不救我做不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