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郡西花苑周边不堪入目

“道路规划中”可以成为脏乱差的理由吗?

郡西花苑东北角附近脏乱差的环境。(易民 摄)

    

    

    

    

    

    

    本报讯(易民)“垃圾遍地,鸡鸭成群,脏乱不堪,到了晚上更是一片漆黑。投诉很多次,可有关部门都说没法管!”近日,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关于海曙区郡西花苑东北角附近脏乱差现象的投诉引发关注。

    3月1日,记者前去探访时发现,该小区东面附近区域乱象丛生。晚间漆黑一片的一条无名路两侧遍布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河堤上,“保护河道,严禁倒垃圾、污染物”的告示牌周边一片狼藉;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直接被扔入河道,漂浮在河面;附近空地上搭建的铁皮大棚周边杂物堆积,鸡鸭成群。

    垃圾桶集中堆放点的脏乱现象更是让人情何以堪。记者看到,有的垃圾桶不知为何倒在地上,臭味刺鼻,四周垃圾狼藉令人作呕。小区附近还有多处焚烧痕迹,附近居民称,今年过年时,经常有人在路边烧纸和锡箔。

    记者在无名路上蹲守了半个小时,发现过往行人络绎不断。居民说,这条路南连幸福路,北连秀丰路。附近郡西花苑、恒威君尚城、蒲家兰庭等小区居民通过这里前往高桥地铁站是最近的,加上近些日子海曙印象城开业,来往居民就更多了。可这条路不仅卫生状况差,而且一盏路灯也没有。晚间乌漆墨黑,人们经过时心里直发慌。

    居住在郡西花苑小区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小区其他居民曾多次投诉,但一直被告知这段路目前在规划中,不属于市政道路,城管、环卫等部门无法管理。

    “‘道路规划中’难道就可以成为脏乱差的理由吗?”周女士说,附近有那么多小区,那么多居民每天从这里经过,难道就不能先行采取措施整一整周边环境,并设置一些路灯,消除大家的安全隐患吗?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