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亲爱的“李焕英”, “三八”妇女节快乐!

    

    

    

    通讯员 周超宇 张琦琦

    记者  黄 合

    

    “打我有记忆起,妈妈就是个中年妇女的样子。所以我总忘记,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随着电影热映,“李焕英”成了妈妈的另一个代名词。为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北仑区郭巨街道峰南社区开展了名为“你好,我的妈妈”的巾帼感恩行动——向各自的“李焕英”,送上节日的祝福。

    这次活动,社区特意提前收集了妈妈们年轻时的照片,母女俩一起乘坐“时光飞船”回忆过往。有些虽是黑白照,仍无法遮盖妈妈们当年美丽的容貌和风采。

    “这张合照是我当年参加代表大会时照的。侬看看,这张代表证存放几十年,仍然如此鲜红。”朱阿翠老人拉着女儿的手陷入回忆。如今,朱阿翠老人背驼了、眼花了、牙齿松动了、腿脚也不灵便了,可当年的她是区里的劳模,坚强又能干。

    “看,这张照片是我做妇女主任那会儿拍的。当年基础设施、经济条件都不好,做妇女主任也很辛苦,每每开展工作都要付出很多心力。现在想想,真是太不容易了。”张秀清老人叹了口气。

    “妈,我都记着呢。为了协助你干活,我还帮你做账来着。结果后来你从妇女主任位子上退下来,我就成了你的接班人。”女儿张翠娥笑着说。

    “妈,这张照片里的你烫着大波浪,穿着洋气的套装,笑得真是甜啊。”女儿张苏君则挽着妈妈张文翠,半开着玩笑。

    听完妈妈们讲完过去的故事,女儿们亲自动手,为妈妈化一个美美的妆,和妈妈一起拍一张合照,母女一起制作画扇留念,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时光流淌,岁月匆匆,愿我们的“李焕英”们永远平安、健康、快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