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服务“一地一IP”

“各点开花”促厚德镇海“全面结果”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王茵 梅佳燕)红马甲、OK手,笑起来暖心亲切……昨天,镇海庄市街道“益小庄”志愿服务队来到陈倪路社区,开展建队以来的第100场志愿活动,为高龄老人提供助老服务。

    在今天这个学雷锋纪念日,该志愿服务队将公布IP形象和志愿服务公益歌曲。随着“益小庄”公益IP正式推出,镇海“志愿服务IP化”项目实现全域覆盖。

    镇海有注册志愿者6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1059个。“我们通过打造‘一地一IP’,让每个镇(街道)的志愿服务更有辨识度、更接地气。”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一地一IP,一域一特色”。镇海着力谋划各镇(街道)志愿服务的特色发展,形成多样化志愿服务品牌体系。招宝山街道以鳌柱塔和“独占鳌头”的状元文化为特色,推出“鳌宝”,在社区自治中展现文明使者风采;蛟川街道取意“蛟龙”“川水”,打造“大蛟小川”,为“美丽庭院”“最美巾帼志愿者”代言;九龙湖镇以古装“小龙女”形象,传达绿色和谐发展理念,以志愿服务守护青山绿水……

    “各点开花”,助力厚德镇海“全面结果”。近年来,该区先后涌现“爱心妈妈”刘国娟、“风雨灯塔人”叶中央、“最美护士”郑秀丽等典型。截至目前,镇海已有4位“中国好人”、17位“浙江好人”、54位“宁波好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