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王吉)昨天上午,市文联九届二次全委会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在这次会议上,杨东标、沈守良、陈继武、陈启元、潘行正、林元宁、黄树炎、张少策、叶柱等9位老文艺家被授予艺术成就奖。

    2020年全市文艺界以艺战“疫”,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担当作为,组织全市抗疫主题优秀文艺作品评选。精品创作与人才成长形势喜人,历时5年完成18卷《宁波传统村落田野调查》的编撰出版。《星星的孩子》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纪实故事《寒夜的坚守》获2020中国故事节“中国好故事”奖。李采姣、林海勇分别在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组织了73名文艺志愿者结对帮扶100家农村文化礼堂,开展辅导799场次,培训基层文艺骨干1200余名;宁波社会艺术机构联盟成员单位达到60家。

    2020年市文联还会同各文艺家协会组织了第二届各文艺门类常设性奖评选。评出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曲艺、民间文艺、电视、电影、文艺评论等12个文艺门类各类奖项共106个。

    今年,我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宁波建城1200周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其中包括歌曲《他们》等重大题材创作,举办“百年伟业·艺心颂党”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大联展,举办“宁波赋”诗歌征集及“潮起东方”主题油画创作展;实施“文艺润村”工程,引导社会艺术机构、青年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计划结对帮扶100家基层文艺团队;开展“红杜鹃”基层文艺社团交流展演,召开全市镇乡(街道)文联建设现场推进会,深入打造十万文艺甬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