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名男医生好暖

拿针线为患者缝接胸部固定带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阿晓军 谢美君)这几天,一名男医生拿着针线为患者缝接胸部固定带的照片传遍了鄞州二院,患者纷纷点赞:“徐医生可真行,拿得了手术刀,也缝得了针线,必须点赞!”

    照片上的年轻男医生是鄞州二院急救医学中心创伤外科病区的徐洪伟,照片摄于前两天。那天中午,家住鄞州区姜山镇的陈阿婆从村老年活动室出来,准备回家吃午饭,连日的春雨让路面有些湿滑,快到家门口时,她不慎滑倒在地,左肩部着力,连带额头磕伤,当即疼痛难忍,左肩部不能动弹。闻声赶到的家人连忙将她送入鄞州二院急救医学中心。

    经过头颅、左肩部CT等拍片检查,陈阿婆被诊断为“左肩关节脱位,伴有肱骨大结节骨折”。

    当天负责会诊的就是急救医学中心创伤外科医生徐洪伟。徐医生仔细阅片后立即为陈阿婆行左肩关节脱位手法复位,拽、拉、揉、转、托,步步到位,动作快捷准确,脱位的肩部立刻得到复位,随后用绷带简单绑扎固定后,将老人收治入院。

    出于治疗需要,陈阿婆还必须穿戴胸部固定带。不过当家人买回最大号固定带时,徐医生傻眼了。由于陈阿婆体型略胖,加上穿的保暖衣服较厚,最大码胸部固定带的尺寸也不够,必须手动对固定带进行剪裁缝接才行。

    当天陪在陈阿婆身边的只有80多岁的老伴,而老人家对针线活一窍不通,老夫妇好无助。

    “我来吧!”就在两位老人一筹莫展时,徐洪伟主动将改造胸部固定带的活揽了过去,当下手拃指量,默默记在心里。随即又找来针线包,一个、两个、三个,剪下原本短小的松紧带,换上延长的,再用心密密缝上,一针、两针、三针……不一会儿,陈阿婆就如愿用上了经过医生巧手改造的胸部固定带。

    “一针一线缝出和谐医患情,这样的医生最美!”同事将徐洪伟缝接胸部固定带的照片上传到科室群里,大家纷纷为温暖和谐的医患情点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