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党史微课堂让“初心回响”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罗婷婷 颜宁)“不到深山里,焉能伏虎威。余生艰险尽,后继可沾晖。这是陈寿昌烈士为信仰而奋斗的庄严誓言。”前天,镇海“镇理享”宣讲团成员李林虓通过该区“初心回响”党史宣讲栏目,以网络微课的形式向全区党员、群众讲述镇海的红色故事。

    镇海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移动端推出“初心回响”党史微课堂,计划每季度制作推送8个至20个宣讲微视频,并组织1场特色宣讲直播活动,对党史上重要的镇海籍人物以及发生在镇海的重要事件进行主播讲述,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收看完“初心回响”第一集《霜枫犹似日前红》后,蛟川街道“90后”党员倪怡对朱枫烈士的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烈士为革命、为人民忠贞不屈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她。“现场加故事渲染的方式,代入感非常强。听着故事,仿佛自己也身处那个时代,非常震撼。”倪怡感慨地说。

    据悉,“初心回响”党史微课堂推出以来已播出3集,目前观看量已超过5万人次,并受到广泛好评。“线上学习可以自由安排时间,我们可以在工作之余观看,受众面也更广。”不少网友纷纷在播出页面留言,表示这样的宣讲形式既新颖又生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