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0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越剧院与宁波戏迷“四季有越”

    

    

    本报讯(记者林旻)昨日下午,杭州越剧院建院65周年“四季有越”2021年度巡演暨宁波站媒体及观众见面会在宁波大酒店举行。杭州越剧院书记、院长管浩川携“四朵梅花”谢群英、陈雪萍、徐铭、周妤俊及多位优秀青年演员出席见面会,与宁波观众展开了亲密互动。

    据悉,“四季有越”2021年度巡演贯穿于全年,涵盖宁波、上海、温岭、杭州四座城市,将在每个季节巡演2部由名家领衔的经典剧目。以首站宁波为例,将分别在3月、5月、9月、11月开启四轮演出。

    3月20日,民间传奇剧《流花溪》将率先在宁波逸夫剧院上演,由谢群英、陈雪萍、徐铭、周妤俊四位梅花奖获得者携手国家一级演员吴玲珠、梅秀文等共同演绎;3月21日,越剧名家金静、阮建绒将带领杭州越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管雨爽、郑蒙蒙,师徒同演越剧戚毕流派经典剧目《血手印》。

    据杭州越剧院院长管浩川介绍,“四季有越”是建院65周年之际与越剧观众一次隆重的邀约之举。巡演剧目既包括《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西厢记》《五女拜寿》《盘夫索夫》等为代表的越剧经典剧目,也包括《流花溪》《德清嫂》《鹿鼎记》《碧玉簪》等杭越精品剧目,以及为建党100周年精心打造的红色越剧《黎明新娘》。

    演员阵容不但包含谢群英、陈雪萍、徐铭、郑国凤、周妤俊等目前在院五朵“梅花”大家,还将特邀“二度梅”获得者吴凤花、“梅花奖”获得者陈辉玲、章瑞虹、陈飞、张小君、蔡浙飞等当前越剧界著名表演艺术家参演。

    “近年来,宁波逸夫剧院着力打造宁波戏码头品牌,逐渐形成了以戏曲演出为特色、以艺术普及为延伸、多艺术共存的戏曲剧院亮点。”宁波逸夫剧院总经理施敬文表示,今年是杭州越剧院建院65周年,也是宁波逸夫剧院成立45周年,剧院将通过优秀剧目的不断引进,软硬件设施的不断升级,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各演出院团、宁波的观众朋友提供更为便捷、更为舒适的观演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