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话剧《张人亚》走进机关“周二夜学”


图为话剧《张人亚》剧照。(记者 王鹏 摄)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应毅)是什么让父子两代人拼死守护,甚至付出永世分离的沉重代价?又是什么让一户普普通通的小家庭,守住“不能说的秘密”近一个世纪?昨晚,恰逢“周二夜学”,《张人亚》红色题材话剧党课版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上演。来自市直机关的3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到场观摩,通过观看宁波红色人物张人亚守护党章的故事,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次寻找这一连串问题背后的初心。

    话剧《张人亚》由真实历史改编,也是宁波本土独有的红色资源。全剧没有高高在上的说教,而是通过发生在一个多世纪前张人亚一家的故事,带领广大机关干部“穿越”到那个觉醒年代。

    “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不忘来时的路’。从张人亚身上,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和对党的忠诚,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艰苦奋斗自我牺牲的精神。他守护的不仅仅是我党的第一部党章,更是一个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和信仰的品格。”来自市文明办的机关党员戴建立深有感触地说。

    来自宁波海关缉私局的机关党员贾颖则表示,之前也去党章学堂参观学习过,但这一次感觉特别不一样:“这堂党课讲述的是身边的红色人物,特别接地气,特别容易入脑入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伴随着音乐转入高潮,全体演员在台上庄严宣誓,台下则自发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源头的追寻、对历史的回顾,深切感受到张人亚同志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这对于当前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在新发展阶段肩负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在机关党员带头学、深入学的基础上,继续借助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载体以及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深入人心,“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进的路”,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