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日18支队伍水上巡游37.13公里

云龙“二月二”龙舟盛宴邀您来看


云龙镇曾多次举办龙舟比赛。(资料照片)(徐能 鲍丹萍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鲍丹萍)俗语有云“二月二,龙抬头,大家小户使耕牛”,寓意敬龙祈雨、保佑丰收。鄞州区云龙镇昨天召开“二月二龙抬头”龙舟主题新闻发布会,将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龙舟盛宴。

    据介绍,这是该镇首次开展“二月二龙抬头”大型民俗活动。活动举办时间为3月14日(本周日,即农历二月初二),设置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主会场位于云龙镇龙舟基地内,分会场分别位于前徐村和甲村。届时,将有18支龙舟队的238名龙舟队员参与。其中,水上龙舟巡游途经18个村社,岸上设置美食展销区,村村参与,啦啦队夹道欢迎,预计参与人数达到2万人次。

    与以往龙舟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线路设置更加人性化。水上巡游航线37.13公里,18支队伍在龙舟基地巡游后分成两组,一组去往甲村片区,一组前往云龙片区。

    除了看龙舟巡游,大家还能品尝美食。在前徐村和甲村,将分别举办美食展销活动,烤麸、豆酥糖、猪油汤团及各种甬式点心琳琅满目,一定能让您大饱口福。

    “我们是全市首个通过体育运动推进全域精细治理的乡镇,这场龙舟主题活动将以‘文化+旅游+赛事’相融合的方式,把龙舟活动融入到旅游文化中,通过龙舟活动激发乡村活力、推动乡村振兴。”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说,镇里已经投资2000余万元拓宽长山江水面,不仅打造了沿岸龙舟活动看台、健身步道等全民健身设施,还修建了龙舟训练基地和龙舟陈列馆。接下来,还将投资1.2亿元推进前塘河云龙段整治提升工程,建设双向15公里贯通绿道,提升滨水景观,让河道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汇聚之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