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场公路附近新添一抹绿色

志愿者在机场公路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张凯凯 王曲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张晶 实习生王曲)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将来临。昨天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干部职工和社会志愿者50余人,来到机场公路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我市再添一片新绿。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种下金桂、红枫、西府海棠等树木80多棵,旨在丰富机场公路沿线景观,持续推进“增绿添彩”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鄞州区鄞州公园二期、院士公园,北仑区钱塘江路(骆亚线南),奉化区龙潭湿地公园等地都将开展不同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

    “一般来说,能供市民种树的,都是闲置绿地或是改造升级的公园绿地,但这样的地块基本有了规划,可供市民义务植树的空间越来越小。因此,今年我们在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的前提下,适时调整方案,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市园林绿化中心绿化指导科科长周世琼介绍。

    今年植树节,鄞州区将推出了首届植树文化节活动,同时启动市民园长招募;海曙区将举办“花舞梁祝 春满甬城”宁波市第六届花朝节活动,涵盖插花艺术公益课、赏花十里摄影大赛、集市游园会等一系列活动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