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运期间到港国际船舶同比增长16.8%

我市海运行业喜迎“开门红”

春运期间LNG运输船抵达宁波港域。(董娜 许梦点 摄)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颜丙纳 王晟丹)记者昨天从宁波海事局获悉,相较去年受新冠疫情冲击港口整体生产相对低迷的情况,宁波海运行业已呈现逐渐复苏的态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运期间靠泊宁波港域的国际航行船舶共1252艘次,同比增长16.8%,港口吞吐量增势喜人。

    货物进出口也呈现强劲增长势头。以危险货物为例,春运期间,宁波港域危险货物运输累计1878.7万吨,同比增长4.2%。其中,仅原油一项进出港总量就达841.45万吨,同比增长13.3%。

    受境外疫情继续呈蔓延扩散态势的影响,涉危防疫物资的出口是今年春运货物出口增长的一个亮点。春运期间,宁波口岸累计出口酒精喷雾、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物资4352.3吨,为去年同期的8.8倍。

    宁波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张仁初表示,为确保相关货物顺利进出港,海事部门大力推行“政务服务零次跑”,船载危险货物安全适运申报、国际运输船舶进出口审批等业务100%实现全程电子申报审批,结合绿色通道、告知承诺、24小时应急审批等便利机制,最大限度保障船舶运输和货物进出口效率,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水上安全监管服务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