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数字化改革赋能大学生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郑祖轩 臻仁社)转档、落户、创业……毕业离校到镇海工作的大学生,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实现最关注的事项掌上办、马上办。这是该区以数字化改革赋能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创新举措。

    “为进一步推进人才创新创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镇海选择大学生作为先行试点服务对象,依托浙里办App,推出‘大学生在镇海’应用系统,在全市率先实现大学生高频事项集成办理。”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应用集成“我要转档”“我要落户”“我要安居”“我要补贴”“我要创业”5类10件服务事项。高校毕业生可根据自身需求,按照线上窗口的提示提交相关材料,体验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大学生住房需求,镇海在该应用中自主开发了“数字安居”功能,推出“人才公寓3年优惠补助”“一次性生活安居补贴”“首次购房补贴”等服务。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可以在“我要创业”板块,与镇海区大学生创业园进行线上对口咨询,同时在线办理落地申请,最高可获取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镇海位于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紧邻“四校一所多院”,是全市青年人才集聚的重要区域。去年,该区新引进大学生8679人,同比增长25%。目前,镇海正在积极打造“宁波青年人才金港”集聚品牌。“我们将进一步对接省市人才服务‘一件事’改革,深化各类人才服务掌上办事项。”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