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突破老龄化“数字鸿沟”

宁海法院推广适老型诉讼服务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柏林)“谢谢啊,我年纪大了,不识字,幸亏有你们帮我。”昨日,宁海法院收到一名八旬老人的口头起诉请求后,工作人员在20分钟内帮助其完成了无纸化立案。

    “近年来,信息化浪潮的触角深入各行各业,但许多老年人不会操作手机、电脑等智能产品,反而陷入了很多的‘不便利’。于是,我们推出了适老型诉讼服务,努力提升数字时代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宁海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为了让老年人在诉讼过程中更加便利省事,宁海法院开辟了“老年人诉讼服务绿色通道”,保留现场立案窗口和诉讼费现金缴纳窗口,提供立案资料代为扫描上传和起诉状口述手写服务,并配备专人提供诉讼指导、携手法律援助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提供诉讼材料速递与邮费支付服务等。

    此外,宁海法院不断完善诉讼服务大厅硬件设施。在大厅窗口配置老花镜、大字体诉状模板、轮椅以及急救箱等便民设施,并提供更多智能化适老产品和服务,在操作界面的字体大小、按钮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老年人诉讼体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