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4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民宿全流程智慧办

象山这一创新入选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平台“观星台”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岑方圆)“在网上递交材料,当天就完成了审批。房屋安全质量鉴定、消防安全检查等,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不用我一个个去跑,真方便。”近日,象山高塘岛乡君宜农渔客栈的业主谢女士告诉记者。

    谢女士是该县首个通过“民宿开办全流程智慧办平台”完成申报的民宿业主。在数字化助力下,她很快领到了新办理的农家客栈营业执照、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和特种行业许可证三本证照。

    为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持续简化民宿登记流程,降低民宿开办成本,象山县政务办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落地实施民宿开办“一件事”改革的基础上,依托浙政钉开发“民宿开办全流程智慧办平台”。

    该平台贯通县级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三个层级,并联通相关中介机构。同时,整合民宿核定、房屋安全质量鉴定、村(社区)和镇乡(街道)出具意见、消防安全检查、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等8个事项,通过智慧平台快速流转,助力民宿开办跑出“加速度”。

    “通过数字化改革,象山实现民宿开办全流程智慧申报,且申请材料从30份减到6份,行政审批时限从15个工作日到即办,真正实现了民宿开办全流程、全环节、多层级、多主体的集合统一。”县政务办行政审批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象山“民宿开办全流程智慧办平台”已成功入选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平台“观星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