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年以来宁波海关查获 侵权美妆产品100多万件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尹霞 陈晶金)化妆品和护肤品对于众多爱美的女性而言,是生活中的“刚需”。而假冒伪劣的美妆用品,不仅无法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还可能危害重重。前天,北仑海关对一起美妆用品涉嫌侵权的案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北仑海关查验关员在对某公司申报出口到阿联酋的一批仿真树、塑料地垫、不锈钢茶壶等货物进行查验时发现,货物中有“BENEFIT”商标的粉底液、“MAC及图”商标的面膜、“ESTEELAUDER”(雅诗兰黛)商标的粉底液等货物。经过仔细清点,该关发现了6个品牌的美妆用品,数量共计5900件,按正品价值算约50万元人民币。经联系商标权利人确认,这批货物均为侵权假冒货物。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宁波海关累计查获侵权美妆用品100多万件,处罚金额400多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