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创新载体“活”学党史践初心

游客在桃林里摘“飞花令”参与党史知识竞答。
(樊建威 摄)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郑连乔 梅宝明)桃树上挂上红缎带和写有题目的古风书签,游客赏花之余来个“有问必答”,这两天,奉化林家村万亩桃林里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飞花令”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据悉,在今年奉化水蜜桃文化节“赏花季”,主办方把党史知识学习、清廉文化宣传与传统“飞花令”活动结合起来,共设置了400道题目,游客答对3道题可兑换桃花小奖品。很多家长在答题的同时,还给孩子讲解相关党史内容,短短两三个小时,400道题被“一摘而空”。

    奉化区创新学习方式,打造新型载体,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在“周二夜学”的基础上,各镇(街道)依托领头雁微信群等平台,线上线下结合,学百年党史以及相关媒体文章。锦屏、尚田等地的村(社区)开设“微信群里学党史”专栏,每天向党员推送一篇党史文章,每周召开一次线上学习会,并通过有奖竞答方式,鼓励更多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

    整合资源,贴近实际,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添声色。奉化区组织“奉邑大讲堂”宣传队,利用乡村文化礼堂,结合乡镇文艺活动、“板凳课堂”等,用奉化方言宣讲党史知识,让干部群众听得进、记得住。浙东革命老区松岙镇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卓兰芳纪念馆,了解先烈的革命故事,播下信仰的“种子”。上周末,宁波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帆走进大堰,对该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并为山乡基层治理提升出谋划策。大堰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堰已与宁波大学、宁波财经学院、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等院校共建思想教育基地,今年计划授课10余次,“通过乡村思政大课堂让干部重温党史理论知识,从中汲取进步力量,为乡村振兴赋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