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空港货运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前两月进出口岸货运量同比增长121.1%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洪洋)今年前2个月,宁波空港货运已全面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昨日,宁波海关发布数据,1月至2月宁波空港进出口岸货运量2932.2吨,同比增长121.1%,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8.8%,其中,出口1820.1吨,同比增长444.6%。进出口货物贸易额9.4亿元,同比增长19.6%,其中,出口贸易额3.9亿元,同比增长131.9%。

    “海关推出的两步申报、预约加班等举措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特别是在今年开始的特斯拉配件进口业务上给予的大力支持,保证了货物能第一时间配送至企业投入生产。”谈及公司进口额快速增长的原因,宁波朗威物流有限公司报关员王静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波海关所属宁波机场海关着力提升空港口岸货运通关服务,在做好宁波-洛杉矶、宁波-法兰克福、宁波-大阪等全货机航线通关保障的基础上,持续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稳步推进“空-海”“空-陆”“空-空”等跨境电商转关多式联运模式发展,打造出高效、顺畅的“空中通途”。

    针对进出口航班减少导致的企业进出口成本增高、资金压力大等困难,宁波机场海关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不断扩大汇总征税和非现金税款等多元化担保方式覆盖面,降低企业资金占压和物流成本,增加企业发展后劲。

    宁波空港口岸最主要的集成电路进口企业——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的采购部经理顾燕萍对此感受颇深。“宁波机场海关主动安排专人上门了解通关需求,为我们出谋划策,引导我们用好用足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为稳产增产注入了一针助推剂。”顾燕萍说。

    下一步,宁波机场海关将进一步深化杭甬两关跨境电商和邮件转关协作,推进杭甬两关跨境电商9610、9710、9810等转关业务开展,加强跨关区转关邮件监管,充分发挥海、陆、空运力资源,助力空港货运向纵深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