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新沙港河清淤清杂57吨

相关整治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本报讯(记者钟海雄)3月11日,海曙区横街镇新沙港河脏乱差问题经本报曝光后,横街镇迅速组织力量对该河道进行了大整治,共清出垃圾及淤泥57吨。3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感觉好似一个满脸脏污的姑娘洗脸后恢复了清纯可人的模样!

    当天下午,记者沿着新沙港河从振辰机械塑料厂向东行至洞桥北巷附近水坝,原先该段河道边长满的芦苇和各种杂草已被全部清理,河道水质有了明显好转,而“甬泉企业”的牌子边上遍地的垃圾已不见踪影,现场有一辆挖机正在进行最后的平整作业。此外,河道沿线增设了多块警示牌,劝导公众不要乱丢垃圾、污染河道。

    据横街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沙港河上游水质呈现墨绿色的原因有三,一是上游水库水位低不能放水;二是下游海曙区联丰路延伸工程导致河流暂时被截断,河水流动变缓;三是近期天气转暖,水内藻类繁衍速度加快。

    为彻底改善河流水质,3月11日至今,该镇保洁单位每日派出小型挖机、大铲车、高压水枪车、吊机及2辆自卸货车,对河道进行彻底清理,现已累计清淤30吨,清出河道内水生植物及沿线河道垃圾等各种杂物27吨。目前,河道的后续清理工作还在有序进行中。

    与此同时,该镇环卫站、保洁单位、相关村还开始对该河道周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生态环保部门正对沿线企业排摸调查。该镇将进一步落实镇村级河长巡查河道制度,督促负责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并持续加强河道上下游及周边区域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确保脏乱差现象不再返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