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能等级认定可去这些机构

我市发布首批28家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扫二维码
查看机构名单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昨日,记者从宁波市人社局获悉,在前期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企业、技工院校的基础上,我市首批28家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名单出炉。全市180余万名技能人才可以按图索骥,前往这些机构,给自己的职业技能“打个分”。

    宁波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至去年底,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已分批有序退出职业资格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转为社会化等级认定,由用人单位和相关社会组织按照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而言之,一线技能人才,技术有多高、是不是人才、是哪个级别的人才,政府交出了评价权,这些评价将要问东家、问行家和问大家”。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诸多技能人才可以通过业绩直接认定、赛事平台比武、技能等级认定等多种方式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等级。

    去年以来,我市结合经济产业发展的实际,从机构资质、实施条件、人员队伍、制度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经实地查验和综合评估,最终确定了我市首批28家试点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据介绍,人社部门将监督这些社会培训评价组织,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的等级证书。这些证书将与原有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享受同等的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技能人才等政策待遇。

    据悉,本次社会培训评价组织试点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试点结束后,人社部门将采取多种方式对试点机构进行综合评估。评估合格的,继续面向社会开展评价认定工作;评估不合格的,取消试点资格,并及时公布、调整试点单位备案名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