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空抛物丢烟蒂 险些酿成大祸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余碧芳 陈伟红

    

    今年3月1日高空抛物入刑以来,总有一些人不以为意,最近我市就接连出现了多起烟蒂点燃衣物的警情……

    昨天下午,北仑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警情:3月13日下午,市民江女士报警称自己下午去收晾晒棉被时,发现棉被上有一个大洞,旁边有炭化痕迹,显然是楼上有人扔烟蒂下来了。

    为了帮江女士讨个说法,民警开始逐层寻找高空抛物者。“在查到11楼住户门口时,看到地上有与引燃江女士家棉被同品牌香烟的烟蒂。”民警最终锁定了违法嫌疑人谷某。

    原来,当天下午谷某在自家阳台抽烟,抽完后就将烟蒂扔了下去……鉴于谷某认错态度诚恳,且赔偿了报警人损失,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无独有偶,鄞州的新城派出所也处理了一起类似的警情。家住书香景苑3楼的龚女士趁着好天气在阳台晒衣服,结果一道“火星”从天而降。等她回过神来时,发现晒在外面的衣服已被烧了个洞。

    遭受这等无妄之灾,这让龚女士既愤怒又害怕,便依次上楼敲门讨说法。后来确定是8楼的徐先生乱丢烟蒂引发的。

    双方就赔偿等问题进行谈判,可惜没谈拢,只能报警求助。民警到场后对徐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徐先生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郑重向龚女士道歉并答应赔偿,得到了龚女士的谅解。

    “烟蒂丢下去,如果没人及时发现,可能引发火灾,事情就大了。”警方提醒:高空抛物事关人身安全,任何高空坠落的物品,都有可能产生极大的破坏力,要向高空抛物说不!另外,大家也切勿在窗户外沿摆放花盆、拖把等物品,以免发生意外坠落伤人的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