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迎来两个国字号体育协会总部基地

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落户宁波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林海 通讯员严世君)昨天下午,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总部基地和中国皮划艇、中国赛艇国家训练中心落户宁波奉化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这是宁波市也是浙江省首次迎来国字号体育协会。

    宁波拥江揽湖滨海,水系发达,海岸线丰富,具有发展水上运动的天然禀赋。近年来,我市水上运动快速发展,形成了以水上运动学校为主要依托的竞技体育和以东钱湖、奉化、象山、梅山等地滨海水域为主体的休闲体育发展格局。

    目前,2022年亚运会帆船(板)竞赛承办场地象山亚帆中心基本建成,该项目总投资9亿元。梅山湾水道、梅山湾沙滩公园、万年基业游艇港、爱尚梅山湾皮划艇基地、斯达克水上运动俱乐部项目正在建设,总投资30亿元。

    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总部基地项目选址宁波滨海旅游休闲区,将依托6平方公里的天妃湖和景区内休闲运动设施,发展体育旅游产业,重点打造皮划艇、赛艇、帆船、桨板等水上运动项目和海上马拉松、铁人三项、国际越野行走等一系列自主运动IP品牌。

    (相关报道见第4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