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农民连线中国人民大学课堂

讲述艺术振兴乡村“葛家模式”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卓佳洋)昨天下午,宁海县大佳何镇葛家村党支部书记葛万永连线中国人民大学课堂,化身该校公共艺术教育类《融合设计振兴乡村》教学实践课堂的“乡村讲师”,带领10个学院的人大学子“走”进葛家村,分享艺术振兴乡村的最新实践成果,探讨未来乡村发展之路。

    连线过程中,葛万永边走边讲,沿着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与村民们共同打造的“教授路”“巾帼路”,依次向学生们介绍了乡村客厅、仙绒美术馆、仙人掌酒吧、玉兰王院、桂花林等标志性节点,讲述了场景改造背后的故事。

    丛志强的到来给葛家村注入了活力。他们用艺术设计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使葛家村焕然一新。去年,葛家村村民还把“艺术振兴乡村”的理念带到了贵州省晴隆县定汪村。

    通过葛万永的视频,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看到了葛家村村民葛德土用贝壳打造的盆景,听到了玉兰王院、四君子院的村民改变观念共同打造美丽院落的故事,感受到了艺术振兴乡村的魅力。

    “这次讲课形式新颖,收获很多,因为是在自己村里介绍自己村民的作品,既亲切又自豪。葛家村还有好多节点正在打造,希望能借助人大学子的力量,发挥大家的想象力,帮助葛家村做得更好。”葛万永对葛家村的未来充满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