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2个项目今年计划投资近百亿元

杭州湾新区项目攻坚劲头足

    

    

    

    

    本报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虞昌胜)记者从杭州湾新区管委会获悉,历经两年多建设,省重点工程吉利SEA浩瀚工厂已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首款车型ZERO CONCEPT纯电汽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总投资145亿元的SEA浩瀚工厂曾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年产30万台纯电汽车,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600亿元,税收36亿元。

    春回大地,激情澎湃。在杭州湾新区,除SEA浩瀚工厂外,熊出没小镇、吉利50万套电池包项目、方太理想城、十一塘高速公路、拓普轻量化底盘系统模块项目等18个2021年度省市重点项目均驶入“项目争速”的快车道。

    作为省重点工程,宁波至杭州湾新区引水工程已经顺利完成海曙、慈溪几个关键隧洞的爆破工作,为年底实现隧洞贯通奠定了良好基础。据介绍,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至目前已累计铺设管道2公里,其中隧洞约1.5公里,项目总进度过半。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在新区的“北门户”,省级重点民生工程十一塘高速公路(一期)项目的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桩基及承台作业。应用国内首创的桥梁拼宽结构铰接+面层弹性混凝土工程技术,十一塘高速公路建设将接受一次超高难度的挑战——与现有的杭州湾跨海大桥进行拼宽。项目一期总投资26.22亿元,当前已累计完成形象进度20%,通车后将与现有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和正在建设的沪甬跨海大通道等重大交通要道,共同组成宁波市北部区域的环线高速。

    去年底,总投资超过32亿元的熊出没小镇项目开工,仅一个季度,该项目就完成15%的土建工程。市级重点项目中,方太理想城二期项目已结顶,正在进行外墙装饰和内部装修;拓普轻量化底盘系统模块项目主体钢结构厂房结顶,开始内部施工;吉利50万套电池包项目电控电机部分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据杭州湾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区共确定重点项目62个,总投资563.3亿元,计划今年完成投资99.4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1个,计划今年完成总投资40.44亿元,占比40.7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