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面启动普通人群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预约接种指南附后

有关预约接种事项请扫二维码。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林慧波)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为了有效预防新冠病毒肺炎,建立人群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浙江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部署及安排,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本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宁波市内18周岁及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为接种服务对象,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免费接种,不区分是否宁波户籍、是否参加医保。

    18周岁以下及在甬的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外籍人士等将根据省里后续部署再开展接种。

    如何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据介绍,当前疫苗接种主要通过集中组织方式实施,市民通过扫描所在单位或者属地镇(街道)、村(社区)提供的二维码进行登记,在接到接种通知后携带身份证件按时前往预约门诊亮码接种。

    急需接种的个人可通过“浙里办”APP,首页搜索“宁波预防接种”,点击“成人建档”选择就近的接种门诊进行提前建档和预约,预约成功后携带身份证件按时前往预约门诊亮码接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