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区中小学掀起 “我为家长讲党史故事”热潮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吴海霞 胡谷怀)“妈妈,这就是宁波抗日小英雄杨来西的故事,让我懂得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知史、爱党、爱国……”22日晚,鄞州区镇安小学506班的岑振源同学给父母讲起党史故事。连日来,“我为家长讲党史故事”热潮在鄞州区中小学校掀起。

    有的学校组织党史故事宣讲小分队、党史教育精品课、党史教育情景剧等,有的学校还将学生讲党史故事拍成视频共享到学校公众号。

    “我为家长讲党史故事”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鄞州区华泰小学学生有的拿起党徽,向父母讲起党徽背后的故事;有的带上党旗,与父母一起回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有的寻找党员先锋,与父母一起体会英雄的可贵精神……在邱隘实验小学等学校,孩子们还结合唱红歌、诗歌朗诵等形式,增强了讲党史故事的感染力和生动性。

    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我为家长讲党史故事”活动,将党史故事带回家,讲好“儿童版”的党史故事,让家长再次重温建党、强党历史,接受革命先烈事迹洗礼,增强爱党爱国情感。

    该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说,下一步,鄞州区各中小学还将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道德典型宣讲和五老人员宣讲进学校、“童心向党”歌咏大赛等活动,不断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