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圈占绿化 污染环境

云龙高速互通桥下竟成“私人作坊”


临时搭建的铁皮房内,有工人正在作业。(仇龙杰 摄)

    

    

    

    

    

    

    本报讯(记者仇龙杰 钟海雄)近日,有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有人在云龙高速互通桥下“建”起了工厂,还将绿化带浇上了水泥,在桥下随意堆放杂物,并在现场焚烧垃圾。这些乱象是否会对桥墩下方空间安全埋下隐患?

    3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网友反映属实。互通桥下方的铁皮房成了“生产车间”,有工人正在作业,房内未见悬挂生产经营许可、消防许可、环评等证件。铁皮房门前堆着木材和石材,后方绿化带被阻断,部分区域被浇铸了水泥。附近空地上布满铁屑,污水横流。旁边还有2处正在焚烧的垃圾。周边的桥下空地上,堆放着钢筋线圈、木板木箱、塑料管、铁条等物品。沿路区域和河边,散落着各种垃圾,河道表面漂浮着厚厚的油污。

    现场有一名姜山镇树桥头村村民告诉记者,该处是村里围起来让他管理的。高速桥下方的木箱、木板等物资均为他所堆放,但是周边垃圾并不是他带来的。

    面对网友投诉,姜山镇回复:经综合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调查,姜山镇云龙高速互通桥下方,当事人私自将原有绿地进行了水泥硬化,放置了集装箱等物品,毁绿面积约有70平方米,中队介入后找到了当事人,告知了其毁绿违法事实,责令将物品搬离后尽快复绿,并来中队进行立案处罚。当事人表示会配合中队工作积极整改。下一步,属地中队将继续配合镇政府、联同社区做好政策法规宣传,并对辖区加强巡查,严防各类违规行为发生。

    但昨天傍晚,投诉网友反馈,该铁皮屋及周边乱象仍未整改。相关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不文明,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