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赋能市场监管 提升网售商品质量

慈溪牵手阿里巴巴 助力企业网上“掘金”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邵滢 通讯员宋镇宇)慈溪市市场监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近日签署共同促进高水平监管和网售商品质量提升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以数字化平台为依托,在提升智慧监管、促进质量提升、营造放心消费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企业服务、产品质量“双提升”,助力慈溪高质量发展。

    作为工业大市,慈溪拥有制造业企业2万余家,数十种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网络商品销售额逐年攀高。去年,该市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1.5%,绝对额居宁波首位。

    数字化智能化助力市场监管现代化。根据合作协议,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将运用阿里巴巴集团在信息、数据、技术、人才等方面集聚的强大资源,积极探索网络产品监管、网络投诉处置、放心消费营造及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我们将合作建立慈溪网售产品质量信息互通机制,实施产品质量提升计划,及时通报抽检不合格、企业查无下落等质量安全风险信息。”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双方将推动互联网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平台、智慧调解平台建设,探索电子证据应用实践。

    为提升“慈溪制造”品牌影响力,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将与阿里巴巴集团深入合作,引导高品质“慈溪制造”、优质产业带商品、传统国货品牌等入驻淘宝新国货频道,给予一定流量支持和优惠,为慈溪地标文化、工匠精神的发扬与拓展点燃“新引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