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巢老人就餐难 学校食堂送去暖心“外卖”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邱炀)“我真是太开心了,这一天是我近几年来最愉悦的时光……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长江中学和牡丹社区志愿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昨天,北仑区长江中学党支部收到一封特殊感谢信,来信的是一位老人,名叫胡依儿,今年78岁,居住在长江中学附近的牡丹社区。

    胡奶奶由于前两年动了一个小手术,身体最近才恢复,平时不能太过劳累。她的孩子在外工作,很少有时间陪在她身边,如何解决一日三餐,成了胡奶奶生活上最大的难题。

    3月初,长江中学党支部书记鲍金芬和学校党员教师走进牡丹社区,慰问高龄空巢老人,而胡依儿正是他们拜访的第一位老人。闲聊中,当鲍金芬问起胡奶奶如何解决一日三餐时,胡奶奶叹了口气说,过去她是在长江医院食堂搭伙吃饭的,但受疫情影响,食堂已经不再提供这项服务了,现在非常希望能找到新的食堂搭伙。

    鲍金芬了解到,在牡丹社区,有相同需求的独居老人不只是胡依儿一人。她当即联系了学校的食堂负责人徐定师傅,决定请烧饭有困难的老人到长江中学搭伙吃饭。听到这个好消息,坐在一旁的胡奶奶紧紧握住了鲍金芬的手,不住地说着“谢谢”。

    如今,食堂搭伙服务已经开展两周。徐定师傅每天一大早就去菜市场采购新鲜食材,准时在饭点前完成烹饪,以确保每一份饭菜都是热气腾腾的。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学校食堂在烧好午餐后,用保温饭盒装好,再由牡丹社区的志愿者“送餐上门”,让老人足不出户吃上暖心暖胃的营养午餐。截至目前,学校已先后为3位老人提供了此项服务,并只收成本价。

    可口、健康、丰盛的饭菜让老人们赞不绝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