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3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幸福巴士”开启红色之旅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刘健世)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近日,慈溪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巴士”之“走红色之旅 讲党史故事”活动,慈溪市党史宣讲团、“1+N”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联盟成立。其间,50多名慈溪市民代表坐上“幸福巴士”,在党史宣讲员的带领下前往慈溪党史馆、杨贤江故居、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海上门户”陈列馆参观学习,分享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慈溪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今年年初以来,慈溪梳理出112处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组建数十支各具特色的党史宣讲队,深入开展党史主题教育。其间,该市将大型客运汽车布置成“幸福巴士”,邀请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代表等担任党史宣讲员,开启“车轮上的微党课”。

    在慈溪,还有不少“红色基因传承人”。近日,身披“先进典型讲党史”字样的红色绶带,宁波市道德模范周小丽、沈伟伟拿着话筒在“幸福巴士”车厢内将百年党史娓娓道来,与市民一起重拾红色记忆。在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海上门户”陈列馆,慈溪市“青力量”8090青年宣讲团成员讲党课、谈心得、悟初心,向市民传递党的“好声音”。

    慈溪已对外发布“幸福巴士”“走红色之旅 讲党史故事”学习体验线路。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慈溪公运公司预约热线和微信公众号,体验红色之旅。此外,慈溪市公交公司还将开出6路、206路两条“幸福巴士”红色公交车专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