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明确“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目标

确保残疾人事业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焦亮华)“十四五”时期,我市将突出数字化改革牵引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努力开启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新征程,确保我市残疾人事业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是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2021年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和今年残疾人工作作出了部署。我市“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以“普惠+特惠”为特点的残疾人基本保障再提升,以“专业化、精准化”为目标的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再完善,以“消除歧视、促进平等”为诉求的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再强化,以“深度融合、全面共享”为特征的友好环境建设再深化,以“整体智治、唯实惟先”为理念的残疾人事业治理现代化再提速,确保我市残疾人事业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今年,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开局工作。将高站位推进“提升建设36家星级‘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11家规范化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等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深化“净居亮居”助残项目,帮助10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改善居住环境;培训残疾人2500名,新增残疾人就业创业1320名,其中新增电商就业创业310名;深入推进精准康复服务,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率达80%以上;将创建省级无障碍社区15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