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场万人讲党课 干部夜访进一线

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载体掀热潮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张落雁 翁晨丹)“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飞上蓝天亲亲您。”在江北区红梅小学的升旗仪式上,由101班合唱的儿歌《国旗国旗真美丽》飘荡在校园内。这是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星期一”系列活动之一。江北40余所中小学把每周一作为“党史教育日”,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了日常教学。

    放眼全区,“千场万人讲党课”进田头、进工地、进庭院、进礼堂、进企业、进网络,江北挖掘名师工作室、特色宣讲团、身边榜样、草根艺术家等资源,开展党史宣讲。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500余场,吸引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参与。

    文教街道推出党史教育音乐党课、甬江街道推出沉浸式情景党课……江北区创设的多维立体“艺术党课”,用“可看、可赏、可听、可唱、可传”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创业创新结合,使党史教育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江北区许多党员干部兼任“红色代办员”,为企业提供审批代办、政务政策指导等全方位服务,截至目前已帮助全区企业办理事项50余个,解决各类问题80余个。

    又讯(记者余建文 奉化区委报道组严世君)日前,奉化区民政局负责人带队到岳林街道困难老党员俞和坤家夜访,聆听他回顾入党心路历程,交流党史学习心得,并帮其改善生活。

    自3月上旬起,奉化区以“周一夜访”为载体,广泛开展讲党史解难题办实事活动。目前这项工作已覆盖全部区级领导、全体区级机关单位。区领导率先垂范,带队下沉一线,在走访夜谈中帮助群众解决新问题、销号老问题、突破难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3月29日晚,奉化区级领导带队兵分多路,走进全区12个镇(街道)的乡村(社区),与群众一起重温党史,共谋“十四五”发展蓝图。在大堰镇三溪村,区委主要领导与村民代表促膝夜谈,回顾四明山区革命斗争历史,探讨破解扩大毛竹销售、建设标准化老年食堂、推进山村居家养老等民生难题,布局艺术振兴乡村之路。在溪口镇“香榧村”锦溪村,区领导为村民上党史课,并就村庄规划建设、香榧品牌宣传提升等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