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1年04月0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党史要有所思有所悟

    

    

    毛 矛

    

    学习党史,有听、读、走、看、思等方法。思指思考,通过思考,使红色故事入脑入心,获取精神能量、信仰力量,使之成为我们的精神“钙质”。

    宁波红色资源丰富。樟村、横坎头村、北仑区张人亚故居等地,参观者络绎不绝。这有助于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干部不仅从书本上了解党成长壮大的历程,更能身临其境,了解历史细节,感受历史温度。

    了解和感受历史,知道共产党干了哪些大事、革命先辈作出了怎样的牺牲,旨在激发我们的理性思考,拨正信仰指针。这就有必要多思考。21岁的女共产党员李敏,面对敌人的刺刀大义凛然,与张人亚珍藏的《共产党宣言》有怎样的逻辑关联?参观张人亚故居,有没有想到再诵读一遍《共产党宣言》,再品尝一下真理的甘甜?

    每一个教育基地,都是一个课堂、一个考场。共产党员置身其中,当以赤诚之心,向党史这位“无声的老师”求教学习:入党为什么?当官为什么?不仅每个党员要浸润哲思、自我净化,组织也要通过上党课、开民主生活会等,推动党员深化思想、提高认识。总之,学习党史重在实打实、求实效,检验的标准就是作风是否真正转变,能不能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